就业月历
招聘日历
就业月历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月历 >> 正文
河西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月历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1:26  |  查看次数:[]

 

2020届毕业生,属于你们的就业季已经到来。请及时关注就业信息,积极参与就业活动,主动争取就业机会,力求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

二〇一九年

七月至八月

求职:发放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三方就业协议;完成各类求职应聘表格的填写、鉴定与盖章,为就业签约做好准备;毕业生结合专业及求职意向开展就业创业为主题的社会实践,积极拓展视野,了解职业状况,为就业打好基础。

创新创业: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开始报名,组织团队,策划项目,撰写商业计划书,提交报名材料。

考研:有考研意向者积极参与考研辅导与培训

九月

考研:考研公共课、统考专业课大纲发布,进行网上预报名。网上预报名时间一般为9月下旬。

求职:核查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办理情况,及时补全手续,完善求职简历,校招网申相继开放,关注心仪企业校园宣讲会及招聘信息,适时投递简历。

公务员:密切关注报考信息,做好应试准备。

创新创业: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及决赛举行;甘肃省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推荐报名。

公务员

求职小贴士:

1. 多关注心仪的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详细了解企业文化和招聘要求;

2. 准备多份简历,根据不同单位有的放矢,突出关键词;

3. 参加现场招聘会要做好体力和脑力双重准备。除精心制作简历外,还要准备自我介绍;

4. 接到笔试、面试通知后,多查阅相关“笔经”、“面经”,也可向师兄师姐请教;

 

十月:

考研: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网上报名开始。

求职:校园招聘高峰期;河西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专场招聘会、校招宣讲会密集举行;求职指导系列报告会开始,开展求职指导讲座及培训,大批名企、银行网申开始。密切关注、搜索、查询与自己专业紧密相关单位的信息。准备求职自荐材料,制作完善简历。

创新创业:甘肃省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培训及营销实战。

公务员: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及职位表发布,网上报名开始。

 

十一月:

考研:现场确认报名,到指定地点确认、缴费、照相,具体时间关注各省招生考试机构公告。

求职:各类招聘及笔试面试持续高峰期,是招聘信息最密集时段,各类专场招聘会陆续举行。需有针对性的修改并投递简历。

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11月或12月举行。

创业:SIYB创业培训开始;参加甘肃省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培训。

 

十二月:

考研:冲刺备考阶段,下载打印准考证;参加研究生招生初试。

求职:笔试、面试高峰期,抓住目标企业,有针对性地参加招聘会;关注各类就业招聘官方网站,关注学校就业信息平台,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投递简历。积极应聘,果断签约。

创业:SIYB创业培训继续;完善项目,参加甘肃省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二〇二〇

一月

求职:利用寒假实习丰富简历,总结经验为节后求职做准备

创业就业:利用寒假开展就业创业见习;寻求机会签署正式就业协议或灵活就业协议。

公务员:国家公务员笔试成绩可查询,面试通知陆续发布

 

二月

考研:初试成绩陆续公布,及时查询成绩做好复试或调剂准备。考研失利则抓紧金三银四求职季

求职:修改简历,关注各类招聘信息。利用回家过年,了解家乡就业环境,寻找回乡就业机会。

公务员:国家机关和省市录用考试开始,部分省市招考公告陆续发布,关注报考单位相关信息。

三月

考研:自主划线和国家线相继发布,未进入复试可考虑调剂。

求职:春招进入高峰期,周边省市事业单位招考政策出台,关注网申、专场招聘会和校园招聘信息,积极参加校园招聘会、企业宣讲会。

公务员:部分省市公务员联考公告陆续发布

入伍:男兵可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以及应征报名

三支一扶:各省多在3-6月开始报名,关注相关省市招募及报考公告

求职小贴士

1.面试时注意衣着谈吐,少犯低级错误;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升就业能力。

2.求职应聘时,注意安全,防范招聘诈骗。

3.找到工作的毕业生,提前做功课,做好入职准备。

4.还没有找到工作的毕业生,调整心态,适当降低求职要求,把握就业机会。

四月

考研:进入复试毕业生确认复试时间及调剂。

求职: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专场招聘高峰,关注各类招聘信息、校园专场招聘会、企业宣讲会,积极投递简历参与面试,抓住计划,签约就业;请特别关注新疆生产兵团和新疆各地州人社局教育局招聘信息。

选调:政策公布,关注信息,准备材料,提出申请,参加学校初审面试。

入伍:“预征入伍”宣传及预征网报开始,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男兵报名时间为4-8月。

公务员:关注地方省市公务员联考省考信息。

三支一扶:根据招考公告安排,参与考试,关注具体省市考试信息

西部计划: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进行报名(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报、集中派遣方式)

特岗教师:各省市集中安排在4-9月进行招录工作,详情关注相关省市招录公告

求职补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条件公布,关注信息,按时按要求提交材料。

 

五月

求职:新疆、宁夏、青海等相邻省市各类招考政策陆续发布,密切关注信息,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毕业前抓紧时间投递简历,寻求面试机会。招聘会进入尾声。 找到工作的毕业生,面临职场过渡问题,提前做功课,让自己更快适应职场; 还没有找到工作的毕业生,调整心态,适当降低求职要求,把握就业机会。

民生与基层项目:关注信息,根据要求,准备材料,报名应考。(聘用流程: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查-体检-公示-聘用-培训上岗)。

求职补助: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材料报省人社厅复审,通过审核的毕业生求职补贴资金陆续发放到帐,关注信息,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报到证信息核对:2020届毕业生生源信息第二次、第三次核对,完善并确定报到证签发信息,需重点关注并认真完成,以免影响离校手续办理。

六月

考研: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

求职:完成学校就业手续办理,领取报到证。

民生与基层项目:关注信息,严格按照要求准备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认真备考。

选调:参加考试,关注录用信息,进入体检环节。

公务员:部分省市省考成绩可查询,关注相关公告。

关闭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新闻资讯 · 就业指导 · 创新创业 · 就业月历 · 24365就业平台 · 下载专区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5079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就业创业中心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就业中心 陇ICP备05000590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