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招聘日历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河西学院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7:23  |  查看次数:[]

关于举办河西学院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由河西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团委主办,美术学院承办“第一届旅游文化纪念品大赛”的设计活动,将在近期举行。活动旨在服务地方旅游文化,创造开发具有地方特色和学校特色的旅游纪念品,为张掖旅游事业服务,为河西学院校园文化服务。现面向全校公开征集作品。

一、大赛目的

旅游业既是极具潜力的经济增长点,又是城市品牌的重要体现。国内外的经验表明,旅游业的价值不仅表现为旅游产品(旅游线路与景点)本身,而且通过一系列附属产品得以体现。旅游纪念品正是重要的旅游附属品,能够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特别是能够反映旅游目的地鲜明个性与独特历史文化内涵,本设计大赛旨在广泛征集和评选一批以河西周边自然、人文景观及河西学院校园文化为主题,与河西存在有机联系、体现河西特色并适合河西旅游市场开发推广的旅游纪念品和河西学院文化纪念品,为优化河西旅游市场做出实际的贡献。

二、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一方面要围绕“为张掖旅游形象而设计”的主题,致力于弘扬河西元素,突出时尚特点,倡导原创。另一方面还要要立足于河西学院校园纪念品的创新应用和研究,以提高学校的影响力、树立校园形象、打造属于河西学院的校园品牌,同时也为即将举办的全省大学生运动会助力。要求参赛者对设计作品的概念性、便携性、时代性、市场性、工艺性、功能性、纪念性、地域性、系列性和整体性等方面予以综合考虑。

三、组织机构

主办:创新创业学院 团委

承办:美术学院

协办: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

大赛组委会由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有关负责人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由大赛组委会在全校教师中挑选。

四、大赛要求

1.参赛对象

全校范围内对本次大赛有兴趣的团体或个人,专业不限。

2.大赛日程

时间

活动安排

负责部门

具体内容

3月上、中旬


前期宣传

组委会,宣传部

制定宣传方案,制作并张贴宣传海报,准备报名表、宣传展板等材料

315430


作品创作

参赛作者

组委会负责活动咨询及组织登记

43056

作品收集

组委会

负责作品登记、编号

57510


作品初评

组委会相关专家

作品筛选,选出初赛入围作品

512515

决赛、颁奖

组委会相关专家

获奖作品颁奖

518-5月25

优秀作品展览

组委会

展出优秀作品

3.参赛方式

1)参赛者将报名表和参赛作品以邮件形式或直接送达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美术楼A310张老师),组委会联系人邮箱:50579060@qq.com,电话:15693614449

2)报送的旅游纪念品图稿必须以彩色效果图的形式单独绘制在A3297mmX420mm)规格的图纸上(手工绘制和电脑软件绘制皆可)。电子图片要求为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M,解析度应在300DP以上,多角度图,需注明作品尺寸、材质。

4.比赛规则

1)无论参赛者以团队名义或个人名义参赛,每件作品的设计者不可超过5人。

2)每个参赛团队或个人可以提供多件作品参评。

3)参赛及展览结束后,所有参赛作品将归还作者。

5.比赛办法

1)初赛方式

参赛选手根据组委会要求提交参赛作品,作品可以设计图稿或实物形式提交,图纸无需装裱,提交作品不可折叠。上交设计图稿正面请勿填写任何姓名或单位名称,若正面填写姓名或单位名称,应该视为违规处理,重新处理后方可参赛。

最终由大赛组委会从参赛作品中筛选出10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并进行校内公示。

2)决赛方式:

参加决赛的团队、个人应根据设计图做出相应的实物旅游纪念品,并通过pptflash等形式展示,加上生动的解说或其他有趣的表现形式对纪念品或者艺术品进行介绍与说明,每件纪念品展示说明的时间为5分钟,不得超时。

在汇报展示过程中,参赛者应当向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说明作品的设计初衷纪念价值、作品亮点、实用价值。在汇报展示中,参赛者应当回答评委提出的各种问题。

最终由校内展示投票得分和决赛现场得分决出一二三名及优秀奖。

五、评分标准

序号

评分项目

参考评分标准

得分

1

纪念性

20

很好(1620分)

较好(1115分)

般(610分)

差(15分)


2

创新性

20

很好(1620分)

较好(1115分)

般(610分)

差(15分)


3

实用性

20

很好(1620分)

较好(1115分)

般(610分)

差(15分)


4

预期经济价值性

20

很好(1620分)

较好(1115分)

般(610分)

差(15分)


5

工艺性

20

很好(1620分)

较好(1115分)

般(610分)

差(15分)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金:2000

二等奖3名 奖金:1000

三等奖4名 奖金:800

优秀奖6名 奖金:500

以上获奖人员将全部颁发证书和旅游纪念品。

七、经费预算

1.竞赛材料费、宣传、场地费、劳务费、竟赛奖品、证书费等

2.宣传:宣传海报:500

3.展板制作:500

4.资料印刷品等:500

5.报名单:80

6.劳务费:1200

7.展览费:材料(广告KT板等):1000

8.竞赛奖品:4200

9.证书费、物料等:400

10.奖金11200

合计:19580元(大写:壹万玖仟伍佰捌拾元)

八、产权事项

1.所有获奖作品,知识产权仍然属于原作者,但组委会拥有对获奖成果在学校范围内的推广使用权利。参赛人员侵犯他人成果的责任自负。

2.作品组委会对所有报名参赛的作品(图稿或实物)进行知识产权的保护。

3.本赛未尽事宜由河西学院美术学院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注:若作品质量达不到相应奖项的评奖标准,有些奖项可以空缺。



创新创业学院 就业指导中心 团委


一九年四月三



河西学院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报名表

姓名


电话


邮箱


单位


作品名称


设计说明:

工艺说明:


上一条:关于举办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西学院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关闭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新闻资讯 · 就业指导 · 创新创业 · 就业月历 · 24365就业平台 · 下载专区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5079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就业创业中心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就业中心 陇ICP备05000590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