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招聘日历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7:25  |  查看次数:[]

关于举办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创新创业活力和热情,促进教学科研成果转化,有力支持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发展。为此,举办河西学院第九届创新创业大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改变生活、创业成就梦想、培育西部创客、再铸丝路辉煌。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大力弘扬创新精神,着力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众创空间,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激发广大青年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体制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将立德树人全面融入我校创业就业工作中。

三、大赛时间

2019年4月10日-8月30日

四、参赛对象、方式

参赛对象为河西学院在校学生、毕业三年内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已注册企业的自主创业团队。

参赛者以自主创建团队递交创业策划书的方式报名参赛,团队可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每个项目团队指导教师不超过1人,成员不超过5人,指定团队成员其中一人为负责人。队员要有较高的创新创业热情和积极性。

请各学院动员曾参与国家及省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互联网+”大赛等与双创相关的项目及赛事的学生,及有科研项目、取得科研成果或专利的老师积极组队参加比赛。

五、参赛项目要求

项目设计:要符合实际,以市场需求、创新意识、效益收益和可行性为主要标准,按照企业运营模式提出明确的目标。

项目方向:突出立德树人与专业培养全链条紧密结合,立德树人与跨专业创新创业紧密结合,立德树人与校企校地合作共建紧密结合,立德树人与专业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反映我校教学科研方向,体现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拥有相关知识产权专利技术,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农业、工业、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与技术创新。

项目内容:须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项目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对于已注册运营的项目,在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六、实施步骤

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

(一)4月10日—4月30日,报名阶段

通过下发通知、媒体宣传后进行报名,各团队填写《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及撰写项目商业计划书,并持申报表到各二级学院学工办报名。

各学院将报名情况汇总统计后,将《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初赛项目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于4月15日之前报送至就业指导中心。

网络报名端口开启后,各团队需同时在甘肃省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gsciu.cn 报名(不进行网上报名或因报名材料不合适而报名不成功的个人和团队将无法取得晋级校级赛决赛资格)。

(二)5月1日—5月31日,初赛阶段

1.5月上旬,初赛培训

大赛组委会聘请专业教师对初赛团队指导老师、参赛人员统一进行为期一天的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

2.5月中下旬,初赛评审

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完成,各学院组织评审委员会,对本学院报名参赛项目进行评审,选拔最终得分前三名(可并列)的项目进入校级复赛。二级学院选拔项目名单汇总表于5月31日前报送就业指导中心。

初赛结束后,请各二级学院督促进入复赛项目团队制作复赛答辩PPT,准备答辩材料。

(三)6月1日—6月30日,复赛阶段

复赛采用分组答辩形式进行。进入复赛的团队按照项目类型进行分组,各组分别抽签,依次答辩,综合评分。

参赛团队采取“5+5模式”(即项目PPT展示5分钟,与评委互动5分钟)。

复赛答辩PPT统一使用powerpoint2010版本,PPT后缀应为.ppt或.pptx,一经提交不得修改。请参加复赛团队将答辩PPT于6月15日前发送至组委会邮箱1157156727@qq.com。

6月16日至6月30日,大赛组委会组织进行复赛分组答辩,综合各组成绩,依据参赛团队的最终得分,评选出15支参赛团队晋级决赛。

晋级校级决赛的项目团队经网报确认审核资格后,将正式推荐参加甘肃省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在网报确认过程中存在问题而被取消资格的团队名额将顺次递补。

(四)7月1日—8月30日,决赛阶段

决赛采取答辩形式,由评委现场打分。参赛团队采取“5+5模式”(即项目PPT展示5分钟,与评委互动5分钟)。决赛PPT制作要求与复赛相同

根据现场得分,评选出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新苗奖等奖项。

七、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奖项名称

奖项数量

奖励金额

奖金合计

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1

3000元

3000元

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2

2000元

4000元

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3

1500元

4500元

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4

1000元

4000元

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新苗奖

5

500元

2500元

共计

15


18000元







  附件:1.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

2.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初赛项目汇总表

    3.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项目推荐表



创新创业学院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五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审核发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西学院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新闻资讯 · 就业指导 · 创新创业 · 就业月历 · 24365就业平台 · 下载专区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5079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就业创业中心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就业中心 陇ICP备05000590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