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招聘日历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审核发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7:31  |  查看次数:[]

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

审核发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甘政发〔2017〕47号)、《甘肃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甘财社〔2018〕67号)和《甘肃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甘财社〔2019〕33号)、《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审核发放工资的通知》(甘人社通〔2019〕168号)精神,为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审核发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

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进行求职创业的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包括学校所在地或生源地助学贷款)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给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同时符合两项以上条件的只能申领一次,不得重复享受。

二、审核条件

申领求职创业补贴的毕业生需填写《甘肃省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并根据困难类别提供以下相应材料:

(一)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低保证、户口本,已转出户口的学生提供户籍证明等可证明学生与家庭关系的证明、2019年一季度发放低保金记录(银行存折或加盖银行公章的流水单)等材料原件。

(二)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家庭成员《残疾人证》、户口本,已转出户口的学生提供户籍证明等可证明学生与家庭关系的证明材料。

(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县级扶贫部门出具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相关证明、可证明学生与家庭关系的证明材料,或通过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库比对符合条件的毕业生。

(四)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县级民政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或当年发放特困救助供养待遇记录,已转出户口的学生提供户籍证明等可证明学生与家庭关系的证明材料。

(五)身体残疾的毕业生。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残疾人证》。

(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需提供毕业年度内获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的毕业生贷款合同或各高校根据本校助学贷款资助中心确认,加盖公章的助学贷款毕业生名单。

三、工作程序

4月25日:文件传达,工作部署。

4月26日至30日:各二级学院开展宣传,确保文件精神和申报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学生。

5月4日至8日:各二级学院对毕业生申请表及相关证件材料采集,进行严格审核,对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的毕业生名单在院内进行公示。审核、公示等相关基础材料由二级学院采集存档。

5月9日至10日:二级学院将相关材料原件及学生个人《甘肃省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一)报送就业指导中心复审。《2019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花名册》(附件二)、《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统计表》(附件三)等纸质版由主管院领导与责任人、经办人同时签字,盖学院公章报送就业指导中心存档,数据信息表电子版同时报送。

四、工作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宣传,组织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按时申报并提交相关材料。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对提交的申报材料要严格按照发放条件、审核内容和规范要求进行审核并公示,按工作程序要求的时间节点报送复审,就业中心将对各学院复审未通过人数按比例计入就业创业工作年终考核。公示过程要重视做好困难高校毕业生的个人信息保护,确保毕业生个人身份证及手机号码等隐私信息不被泄露。对未通过审核的毕业生要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各二级学院要设立和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对相关举报投诉要及时认真核查,对经查实虚报冒领求职创业补贴的高校毕业生,要责令退回补贴资金,并报学工部按有关规定记入毕业生学籍或个人诚信档案。事关国家专项资金的使用,审核发放工作完成后,各二级学院要将申报审核相关资料认真整理并归档保存,以备核查。

  附件:1. 2019年甘肃省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2. 2019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花名册

        3. 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统计表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证申办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西学院第十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闭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新闻资讯 · 就业指导 · 创新创业 · 就业月历 · 24365就业平台 · 下载专区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5079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就业创业中心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就业中心 陇ICP备05000590号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