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招聘日历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5:43  |  查看次数:[]

我校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12月16日,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创新创业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及部分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并担任竞赛评委。

本次大赛以“规划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要求各学院结合《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引导学生开展职业规划、就业与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竞赛。大赛自今年十一月启动以来,共计150多个团队报名初赛,62支团队经过校级复赛,最终有21个选手(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团队)结合PPT展示,从自我认知定位、环境分析、职业目标设定、计划制定、评估和反馈、生涯人物访谈等方面进行了陈述,现场评委针对性提问并做出了精彩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医学院“规划未来纵横职场”团队获得一等奖;临床医学院“医路前行”团队、“天使之翼”团队、“医路芳华勇往直前”团队获得二等奖;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勇者”团队等五支团队获得三等奖;文学院“文墨创说”团队等七个团队获优秀奖;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高级职业指导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昳老师对大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着重指出了每支团队的不足之处,对学生们如何围绕就业创业有效开展职业规划进行了现场辅导,在参加竞赛方面要长足锻炼,熟悉理论体系,指导大学生生涯规划更具科学性、合理性。

高校高级创业指导师、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徐芮老师做了大赛总结,他指出,青年大学生作为社会中不可或缺的最具有能动性的主体之一,不仅对知识技能有渴望和追求,更能体现朝气与活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期间重中之重。徐芮老师强调,心态是初心,转变是核心,提升是关键,理念是灵魂,未来经营一份事业,不完全是为了要赚多少钱,而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独立、完整。青年就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希望同学们按照自己的人生规划,走好每一步路。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传播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强化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引导学生理性就业创业、服务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创新创业学院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上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德祯一行赴疆考察对接人才智力援疆工作 下一条:省专家组对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项目进行绩效评估

关闭

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政策法规 · 新闻资讯 · 就业指导 · 创新创业 · 就业月历 · 24365就业平台 · 下载专区

通讯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电话:0936-8285079 邮编:734000
网站维护:河西学院就业创业中心 河西学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河西学院就业中心 陇ICP备05000590号


官方微信